BeanblooM

哈哈哈哈哈哈莉
管萤大宝贝

【小甜饼】shape of you(2)

Peter Parker 27
Harry Osborn 17

1>https://beandupont.lofter.com/post/40cb29_11cd7f08

【求个用文字代替链接的方法!】



        当走到新加坡的街道上,我才深刻体会到什么叫“热”,大概就是在东方美食中当一个尚未出笼的小笼包的感觉吧,闷闷的,有雨却下不来。
  我瞥了眼身旁的哈利,大大的墨镜遮住了他半张脸,打理好的金发有些无精打采地耷拉在额头上,下颚上还挂着一颗豆大的汗珠——这家伙为了耍酷竟然还穿着牛仔裤?
  是谁嘲讽我的应景鸡窝头,又是谁不屑我的花裤衩?
  彼得·帕克今日完胜。
  哈利在墨镜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等等。”哈利叫住我。
  “嗯?”我看着哈利走进一个商店,决定在门口等他。
  “嘿!你们看起来可真棒!”门口一个女孩找我搭讪,她的黑眸亮晶晶的,“那个男孩是你的男朋友吗?”
  “他??不不不...他是我朋友罢了。”听了我的回答,她看起来更兴奋了。
  我猜测着接下来我们是否会互关ins,毕竟交一个亚洲朋友也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
  “那我能知道他的ins吗?”她羞赧一笑。
  嗯??我不是她的猎物??
  我承认我心态崩了。
  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我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sorry,恐怕不行,他进去买...嗯...你知道的...润/滑剂了。”
  世界仿佛沉默了一秒。
  “嘿!彼得!你看...等等,我错过了什么?”哈利好奇地看着冲我比了个中指的女孩走开了。
  “Nope.”我摇摇头,我注意到他也换上了一条花裤衩,而且比我的骚气多了,我指着它:“嗯,真好看。”
  “不要试图转移话题!”
  
  我和哈利沿街道已经走了一段距离了,他举着冰饮慢腾腾地跟在我后面,好像以为我是个目标明确的人。
  其实,我停下脚步,腾出手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并将它抖开,我决定终止这漫无目的的散步,虽然晒蔫了的哈利乖巧得不行,可迫于他爸的压力,我煞有介事地说:“哈利,根据我的行程表来看,接下来我们...”
  我的话随行程表的撕裂而突然顿住,我不可思议地看向始作俑者,哈利突然扬起笑容:“去他妈的行程计划,我要去吃榴莲!”
  我深吸一口气,强颜欢笑。
  我不该领着他晒太阳,更不该释放他内心的小恶魔。
  在我试图调整心态,摸索着如何以少年人的眼光待世时,哈利已经向路人打听好了去雅砻吃榴莲的路线。
  一切像一阵风,吹得我与哈利颠倒过来,他俨然掌握了旅行的主动权。
  
  我和哈利窝在去往雅砻的双层巴士上,这里拥有新加坡从不吝啬给予的冷气。
  哈利坐在我身后的座位上,目光流连于窗外,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歌。
  哈利的脑袋突然凑了过来,搁在我的左肩上,我着实吓了一跳,他笑嘻嘻地看着我。
  “我好像不喜欢吃榴莲。”
  “那你为什么想去?”我抬手惩罚式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可他的声音带着委屈巴巴的小哭腔,我也许最终只是很轻很轻地戳了一下。
  “也不好说,毕竟人的口味会变的。”他看了我一眼。
  我忍不住认同这句话,就像我以前喜欢甜到黏牙的太妃糖,总为舌尖肆无忌惮地舔舐到的甜蜜而雀跃,而现在粘腻是我最不愿触碰到的,一个人生活让我格外怕烦,因此我偏爱独立的一切。
  我偏头,恰好瞥到哈利挺立的鼻尖。
  身后的少年似乎有着一种魔力,他的情绪不加遮掩地流露,开心便忘形大笑,难过便拒人千里,他的真实吸引着我回到十七岁。
  “彼得,我们到了。”
  我们下了车,面前像列队一样摆着的榴莲让我想笑,我把相机大大咧咧塞在哈利手里,我走到镜头下,后来哈利说照片里的我笑得像个年轻了十岁的傻瓜。
  
  tbc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