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blooM

哈哈哈哈哈哈莉
管萤大宝贝

【parksborn】漂泊 01

就是看了点《被仰望与被遗忘的》关于流动工人的内容我就忍不住了,蜘蛛侠建桥感觉不错哈,哈利宝贝就当随行家属吧嘿嘿嘿


平地上波澜不惊的生活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唯有高空的流动,生命的迁移,给予他们一种生命的厚重感。


00
那在夜幕中令人胆寒的绿光消失不见了,纽约市民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虽然绿魔并没有做出令人发指的事,但往往看起来与蜘蛛侠敌对的人都在人们潜意识里归为反派,胡作非为是避免不了的,所以他的消失让纽约这钢铁森林中渐渐响起生命的声音。

可是——

“你们有人最近看到蜘蛛侠了吗?”一同挤地铁的人们发现了一个新话题。

人们沉默,余光小心翼翼地瞥向四周,希望有那么零星几个人道一声“看到了”来安抚人们渐渐惶恐的心。

然而沉默持续到了下一站,一些人离开一些人进来,话语中已不再是蜘蛛侠的行踪了。

那个行侠仗义、备受人们喜爱的好邻居也消失了,和绿魔一起。



01
夜晚的圣伊格纳斯,在建的韦拉扎诺海峡大桥的建桥工人们聚集在镇里唯一的酒吧里追逐内心的欲望,酒水、赌博和女人,凡是他们想要的,在这里它们唾手可得。

唯有两个男孩靠着吧台坐着,脸上是与年龄不符的疲惫神色,他们啜饮着廉价的酒水。

一旁围着木头圆桌坐着的建桥工人们酒过三巡后,吹嘘起自己神奇的经历,固然他们有的人因建桥时的意外事故落下轻微残疾,可他们手里不菲的报酬让他们有了高谈阔论的自信。

褐发男孩侧耳倾听着。

过了一会儿,“伙计们,我们可以加入你们吗?”

流动工人们放下手中的酒杯,嗤笑着看向声音的主人。

那是两个男孩,稍高的男孩搀扶着另一个略显柔弱金发男孩,他们看起来遭遇了些不幸——灰头土脸的,甚至受了些伤。

“成年了?”一个看起来应该是流动工人的监工的男人大踏步逼近他们,他的臂膀可比男孩的粗了一圈。
褐发男孩稍微抬头,不惧地望向他:“是的。”

见男人充满深意地打量金发男孩,褐发男孩不动声色地动了动身子阻断了他的目光。

“名字?”男人接住朋友抛来的易拉罐,他拉开环,猛灌了一口,突如其来的酒气令金发男孩皱起了眉。

“我是Peter,他叫Harry,”Peter戒备地盯着男人,再次重复他的请求:“可以加入吗?”

男人饮尽啤酒后,右手猛的将易拉罐捏扁,力气似乎是成为其中一员的先决条件,Harry抿紧嘴唇,男人点点Peter:“你可以,但他不行。”

“不!我们是一起的!”像是被刺激到了一样,Peter突然吼出声,酒吧里的人们被这炸雷般的动静惊得都放下了手中的乐子。

“他会拖后腿,我他妈不需要。”男人若有所思地看着Harry安抚性地拍着Peter的背,眼神中透露出玩味和狡诈:“除非......他是你家属,家属可以留下。”

有好事的人吹了声口哨。

Harry闻声动作僵住了,他的双手无力地垂下,宛若一个被宣判罪行的人,惶惶然困在了地牢中。

“It’s complicated.”Harry突然笑了,弯起的蓝眸在昏黄的灯光下闪着水光,他抱住Peter,在他耳畔呢喃:“让我走吧...你不必跟着我一起受苦,人们需要蜘蛛侠。”

“可你最需要我。”蜘蛛侠与绿魔早已纠缠不清了,他们既厌倦互相亏欠后敌对时的针锋相对,又怀念时光记忆尽头便深埋的手足之情,不知道谁先动了心,他们在Oscrop的顶楼越了界,先是唇舌的试探,再是身体的撞击感受彼此的存在。谁都没有主动挑明他们的关系,直到一人累了要离开了,一人懂了想挽回了。

似乎只有一个办法能打消Harry自暴自弃的想法,Peter用手抚上Harry的双颊,轻柔地吻上了他的唇,Peter将他紧紧地圈在怀里,“I’m here.”

Harry不愿呆在噩梦吞噬的纽约,也不愿试图在某个地方长久居住——从监狱里逃脱的他只能漂泊在路上。


也许,做流动建桥工人是他们最好的选择,看着一座又一座的大桥扎根于一个又一个地方,可他们的生活却永远孤独飘零。


TBC.


评论(6)

热度(59)